今天是2019年6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七

小雨→大风→降温 大风寒潮接力

2024-02-18 15:07:50 来源: 中国天气网北京站

  不知不觉晴暖的春节很快过去了,毕竟冬天主场,冷空气可不允许温暖这么肆无忌惮霸占他的领地。节后开工日,冷空气霸气“返岗”,呈现了冷暖大反转。

  今天早晨到傍晚大部分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笼罩,阴雨霏霏,从昨日20时至今日8时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4℃(21:01)。

  白天在阴雨笼罩下,预计最高气温为8℃左右,较昨日11.7℃(15:33)有所回落。

  今日小雨只是“前奏”,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,紧接着大风降温接踵而至,上演一场精彩接力。

  市气象台10:10发布了寒潮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。风大天寒,风寒效应显著,注意防寒保暖。

  大风:

  今天傍晚开始到明天白天北风达四五级,阵风七级左右,预计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为6℃,风寒效应显著,体感寒冷。

  气温:

  未来几天阳光缺席,缺乏阳光的眷顾,气温狂飙下跌模式开启,20到23日最高气温仅为0~3℃,气温“过山车”般得跌宕起伏,又恢复了冬天寒冷的常态,这个“七九”不简单。

  24日开始京城天气的舞台才开始又交给晴朗派,气温慢慢回升。

  冬寒有尽,暖春有信,在气温起起伏伏中,一起期盼春天的到来。

  南郊观象台从2月19日到27日最高气温0~7℃,最低气温-6~-3℃。

-1

(图文/艳莉)

注:本文版权归中国天气网所有,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