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2019年6月19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七

惊蛰雨雪凑热闹 随后升温进入“快车道”

2024-03-06 06:02:59 来源: 中国天气网北京站

  进入“后冬”时节,冷暖随意切换是天气惯用手段,天气变脸,也是猝不及防。

  受冷空气影响,从昨日开始云量逐渐增多,夜间0时前后雨雪开始上线,至今日10时前后为主要降水时段,下午小雪或雨夹雪转阴,夜间西部北部残存零星小雪或雨夹雪。

  市气象台发布5日0时至11时降水量(毫米):全市平均1.4,城区平均(朝,海,丰,石,东,西)1.2;西南(门,房)2.9,西北(延,昌)2.3,东南(通,大)0.5,东北(密,顺,平,怀)0.2;城区最大海淀凤凰岭3.0,全市最大门头沟妙峰山景区5.5,最大小时降水强度房山南窖1.4毫米/小时(5日6时-7时)。

  气温也杀个回马枪,一改前几日晴暖路线,阴冷感明显。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1.6℃(7:57),受雨雪的影响,气温回升乏力,预计最高气温仅为3℃左右,较昨日的6.5℃(15:46)有所下降。

  今日进入了惊蛰节气,惊蛰始万物生,一时的冷空气改变不了气温逐渐回暖的大趋势。

  真正唤醒冬眠动物的,不是有声的惊雷,而是无声的温度。随后天空以晴到多云为主要旋律,惊蛰天气也吹响了升温的号角,随后气温驶入升温“快车道”。

  随着灿烂阳光的努力,气温高歌猛进,最低气温也开始破“冰”而出。尤其下周最高气温在14~17℃,微风和煦,暖暖的“春意”。

  北京常年(1991-2020年平均)入春时间为3月26日,春天的脚步近了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7日北风加大到三四级,阵风六级左右,强劲的北风吹蓝了天空,但需注意防风防火。

  南郊观象台从3月6日到14日最高气温7~16℃,最低气温-2~4℃。

(文/艳莉)

注:本文版权归中国天气网所有,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!